2018年1月17日星期三

UMWOG (5243) - 2017年跌幅巨大的股票,2018继续死还是起死回生?

主要业务:

1. 石油钻探,开采石油(Drilling Services)
主要在海上开采石油(Offshore Drilling and Hydraulic Workover Services)
UMWOG 拥有8台Offshore Drilling 和5台Hydraulic Workover Units
2. 石油服务(Oilfield Services)
包括维修和检查服务(Threading, Repair and Inspection Services)



汽油业的不稳定?
看回公司过去的业绩表现,不难发现近期一直面临亏损,而且亏的数额也不小。
在过去油价的不稳定,公司钻油台使用率也不会高,合约不多,业绩自然好不起来。



图中我们也很清楚的了解到公司主要业绩来源是Drilling Service,营业额都占70%以上。所以公司将会重视钻油台使用率或有关的合约值。另一方面,Workover的项目也开始被重视,由于公司与PETRONAS有着稳固的商业关系,近期才跟后者获得3年的合约,hydraulic workover units (HWU)
再来,公司的海外市场在2016年下降了很多,相信这也跟油价的下滑有关。
在基本面方面,汽油领域的公司通常总负债都相对的比较高,Gearing Ratio 在2016年报里记载着1.27。但公司近期把Long Term Borrowing还清了。

起死回生的转折点


1. 原油价格近期持续走高

对比过去1年,油价趋势开始带来正面的回响,只要油价维持,这领域就开始有好转现象,公司就可当中受惠。油价上涨,公司就有机会拉抬钻油台使用率,虽然有些钻油机合约将满,但还是正面看待新合约会再次回到公司怀抱。
而且据国油2018至2020前景报告指出,国油集团及石油承包商需要7至10台升降式钻油台。只要油价维持在60以上,加上公司在积极标记新订单来取代即将满期的钻油机,所以还是会对公司的钻油机出租率和合约值怀有期待。

2. 海外市场
汽油领域的公司近期开始有所起色,而UMWOG的领导层早期有提到将开发新市场至中东和北海。公司在2016年的营业额98%都是本地市场,虽然有专注在东南亚市场,但成绩没想象中理想,期望油价走高对公司带来好转。

有时候,我们称公司为起死回生,多半是在短期内公司股价和盈利或市场走势吸引了我们对它留下了印象,UMWOG近期的交易量有些惊人,这活跃度能维持多久,汽油市场能持续多长,市场分析两极化,是对或错走着瞧就知道了。当然,被列为起死回生,风险也会比较高。

WeShare WeTrad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